你们的假发在我手上!

死咸鱼一条

【叶蓝】谨以白头之约(标题可能与正文没什么关系x)

*破镜重缘梗x以及其它烂梗x
*我流叶蓝,ooc瞩目
*小学生文笔,流水账
*许博远=蓝河

许博远一星期以来第一次走出了小小的公寓,因为外面实在是太冷了,冷得人身心都快要被冰冻起来了。他搓了搓有些僵硬的手,嘴里哈出一口白雾,不疾不徐地走向公交站,准备去面对自己分手了1个月的前男友,叶修。

坐在公司安排的大巴车上,许博远伸出手指在窗上凝结的白雾上作画,他想起有一年冬天——那时候他和叶修刚明白对方的心意——也是坐在大巴车上,周围是一群少年叽叽喳喳的吵闹声,只能坐在前后座的两个人将脸埋在围巾里傻笑,幼稚的用窗上的雾来交流,而画在两个小人之间的桃心让许博远觉得,他们就像是在谈一场隐秘却不能不令人心生欢喜的恋爱。

司机的突然出声惊醒了许博远,他揉了揉胀痛的太阳穴,裹紧围巾走下车。这一次,他是来接机的。正如他和叶修在一起时一样,他们的分开也再是平淡不过,只是告知了几位好友,他迅速搬出来独自租住在了一间小小的公寓。因此,这次叶修领队带兴欣来蓝雨打友谊赛的接待依旧由他负责。

许博远站在机场大厅,周围是熙熙攘攘举着牌子接机的人,而他只是双手插兜平静地站在哪里。他一眼就看到了领头的叶修,正如叶修一眼就锁定了他。

“小蓝,还是你来给哥接机啊?”

眼前叼着烟的叶修一如寄往的调笑着,许博远定定地看着他,不,或许又不太一样了,他看起来有些胡子拉碴的,像个大叔。

叶修也在细细打量着眼前的人,暗自咋舌,怎么瘦了这么多,分开的33天里他是都忘记吃饭了吗?

最后是许博远先收回了目光,以微颤的眼睫遮挡住了对面微烫的目光。

“走吧,大巴在外面等着了。”

安排好座位后,两人都有些愣怔——又是前后座。

起来得太早了,等等去休息室补个眠,许博远头靠着窗户昏昏欲睡的想着,眼睛却直直盯着前面的座椅。

叶修从窗户的反光上看见许博远慢慢合上了眼睑,伸出手在窗户上画了一个看起来略显笨拙的桃心。

……(友谊赛不会写嘎嘎嘎)

比赛结束得很快,日程中还剩下一天时间,叶修拉着众人交代了几句注意安全和按时回来后,大手一挥把兴奋的少年放出了训练室。自己也放松的坐在休息室的沙发上,身边是因陪同日常被强行留下来的许博远,沉默让两个人都有些不自在起来,许博远忍不住回忆起分手的过程。

那天也特别的冷,似乎是下着雨,自己与叶修面对面坐着,沉默的吃着午餐。恍惚间想起这样沉默的日子已经有了好几日了,在两人七年的相处中,爱意似乎已经被生活所消磨得所剩无几,这几日叶修总是早出晚归,他们已经很久没有坐在一起吃饭了,而归来的叶修总是沾满疲惫,身上带着不知从何而来的香气。

许博远不知道自己究竟想到了些什么,他也不敢再深入去想,于是他在收拾好屋子后对叶修开口了,

“叶修,我们分手吧。”

之后叶修是怎么回答的许博远已经记不清了,他只记得自己第二天天没亮就拉着收拾好的行李出门了,这么想来,也许自己早已计划好离别了,只是没想到再相见是如此之快。

叶修的手机亮了几下,他直接起身拉起许博远的手,打断了对方的回忆,

“出去吧,我给你准备了最后一个礼物。”

许博远感到有些眩晕,他的心跳开始有些不受控制。

之后的一切似乎都很梦幻,原本空荡荡大厅里摆满了玫瑰与彩色的气球,四周是他们的好友和手里拿着礼炮的少年。

紧接着,叶修手持一个红色的盒子与一纸婚书在他面前单膝下跪,

“许博远,从我喜欢你到今天已经整整8年,我用了半个月去计划我们的婚礼,又用一个月计划了这场求婚……我只是一个普通人,我没有办法为你许诺永远,我只能为你签下一份婚书,为你带上一枚戒指,让自己从过去到死亡为止,一直爱着你,只爱着你。所以,你愿意再答应一次我的求婚吗?”

许博远想起过去七年的种种,他们从爱上对方到表明心意,从异地到一起生活,对彼此熟悉如自己的生命,用相守磨得了父母的祝福,一起经历了那些或甜蜜或恼恨的回忆。

就像我们现在看到的阳光是八分钟之前的阳光,我现在看到的你也是过去的你,我们所经历的事情也是在遥远星球上所经历过的一切的投影,所以我们一定在第一次相见之前就已经相遇,所以我们才会再一次相爱。*

……

*最后一段源自阿辞姑娘的《快穿之不死病人》,致歉。

End

蓝:我tm之前怎么会觉得我不爱叶修了?????还有叶不修你画的桃心被我看到了,嘻嘻。

叶:啧,秘密策划的婚礼前一天被分手了눈ˍ눈

作者:啊啊啊写得好垃圾啊我对不起叶蓝他们俩……题目是我好喜欢的民国结婚证书上的话里的一句_(: 」∠)_
全文:“两姓联姻,一堂缔约,良缘永结,匹配同称。看此日桃花灼灼,宜室宜家,卜他年瓜瓞绵绵,尔昌尔炽。谨以白头之约,书向鸿笺,好将红叶之盟,载明鸳谱。此证。”

感谢各位阅读到此的人。

评论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