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们的假发在我手上!

死咸鱼一条

【JDJ无差】浮士德之死

这是一个由歌曲〈浮士德〉想到的脑洞,主要是想写个诱受〔划掉〕魔鬼AU
这是坑!大坑!巨坑!无底洞!
请慎重食用ヘ(_ _ヘ)
暂定JDJ无差,后面有H的话大概能写出来两个版本
都ok的话……
往下看吧各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 当世最受众人瞩目的作家当属J.Daniel.Atlas,所有人,不论男女,都为他青蓝色闪烁着智慧的光芒的双眼,微带讽刺的笑声,卷曲不服帖的头发,以及他文章字里行间所埋藏的一个个小陷阱所疯狂。读者总是一遍遍阅读他的文字,妄图追上他的脚步,却总是在环环相扣的情节中迷失,这大概就是他文字的魅力所在了。
        但是,再智慧的哲学家也会为何为两个难题所困扰,真理与爱情。Daniel也无可避免,毕竟他本身仍是凡人,他写作,却不知真理何在,他自诩风流,却从不知爱情为何物。近日,Daniel的预感愈发强烈,他能感受到自己已时日无多,他向天主祈求多些时日让他探寻真理所在之所与爱情为何。
       云端,
        “亲爱的天主,在这漫长而又枯寂苍白的日子里,何不同我来个小小的赌约呢?”
        “哼,不要将我当作无知的俗人,魔鬼。你若是能取到他的灵魂,便算作是我输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当然,为他祝福吧,天主大人。”
魔鬼带着愉悦的笑声卷着狂风离去,天主身旁有着洁白羽翼的天使低下头,双手合十做着祷告,任由橄榄枝压着的棕色卷曲长发滑落,遮挡住美丽的面容。
        人世,
        黑夜像洗不掉的墨迹一点点沾染着天空,简洁的两层小公寓以砖木为主体,在伦敦阴雨连绵的冬日为旅人构筑起温暖的容身之所,
“叩叩”清脆的敲门声在Daniel身后响起,声音中透露出来人的喜悦。
“请进。”
Daniel手中书写的动作不停,耳朵却早已竖起,清晰地听见身后木门略旧的门轴在打开时发出的“嘎吱”声,有人将脚步压在厚重地毯上的微小闷响,但那人在自己身后停下了脚步。
        Daniel在手中的文稿暂告一段落时放下笔,取下鼻梁上架着的细框眼镜,指尖轻捏酸涩的鼻梁,丝毫不掩盖话语间的疲惫,
“请问有何贵干,Mr.Stranger。”
“在下不过是位路人罢了,因为仰慕阁下所以擅自闯了进来,还望阁下不要太过介意在下的鲁莽行为。”
魔鬼伸出手取下他那那并不存在的礼帽,躬身行了一个礼,符合礼节却缺少诚意。
“您请便罢,我的工作——鉴于死神的逼近——我必须尽快做完它们,免得我留下遗憾,毕竟我正符合那些无知的媒体人的评价,一位控制狂。”
“当然,国王陛下。”
魔鬼将虚无的礼帽戴回头顶,语气中充满轻挑与揶揄,毫无忠诚感可言。
        Daniel从鼻腔中挤出一声轻笑,手中再次执起钢笔,
“那么,您请便。”
        发亮的钢笔尖轻快地划过略为粗糙的纸面,带出纤细的墨水在纸上晕开,魔鬼立在原地,似乎是为逐渐显现的字母所吸引,目不转睛地看着那支在光线折射下显现出绸缎般的深蓝,又或者是在看那只因不常见阳光而略显苍白的手。
        但是很显然,他的注视成功地将Daniel从他正在书写着的情节中脱离了出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多谢观赏(o^^o)
还满意的话请鞭策我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日常宣群
欢迎加入Death's Lover,群号码:562106686,JD,DJ都可以来玩哦~

评论

热度(3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