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们的假发在我手上!

死咸鱼一条

【李泽言x你】我有所念人,隔在远远乡

#李泽言x你
#小学生文笔致歉
#我流女主致歉
#第一次尝试第一人称,多为心理活动,后面有一小段李泽言视角
#ooc且结尾突然
#感谢阅读

我有所念人,隔在远远乡。
我有所感事,结在深深肠。
乡远去不得,无日不瞻望。
肠深解不得,无夕不思量。
——《夜雨》白居易

夜色落幕,窗外落着绵密的雨丝,行人举着伞匆匆而过,我一边用毛巾擦拭着被雨淋湿的头发,一边窝进阳台的沙发上。

今天是入伏后一场难得的雨,也是夏天难得一见的纷纷细雨。

今天是李泽言出差的第七天。

七天前,我去华锐做月中的计划报表,李泽言在给我指出问题后留我在他办公室做修改,自己去给公司高管开会,随后又是习以为常的约我去吃晚饭。

我坐在souvenirs暖光的灯光下,注视着李泽言忙碌的背影,期待着新的美食,不期然听见李泽言开口,

“明天我要去出差,去国外。”

我有些没反应过来,茫茫然开口,

“去多久呀……”

“还没定,可能要一个月。”

“那我岂不是要一个月……都吃不到你做的饭了……”

我死死盯着李泽言的背影,仿佛这样就能将快要脱口而出的失落压在心底阴暗角落,李泽言的动作顿了顿,随即手上又继续倒入红酒。

“笨蛋。一个月而已,没多久。”

那晚的菜肴红酒味浓厚过头,吃完后我已经有些微醺,李泽言开车送我到家楼下,一边注视着我慢吞吞地解开安全带,一边犹豫着递过放在后座的手提袋。

“这里面是我做的马卡龙,今天太晚了,你拿回去记得放冰箱里,明天再吃。这一个月,自己记得好好吃饭。”

我结果手提袋,满心满眼都是袋子里的马卡龙,听见李泽言的嘱咐胡乱点着头,李泽言看着我这样子无奈继续开口,

“记得照顾好自己,别随便喝酒……笨蛋。”

回到家中,我站在窗户旁目送李泽言的车子远去,回身打开袋子,犹豫着想,我就吃一个,剩下的都放进了冰箱的冷冻室。

雨渐渐变大了,风从窗户带进了雨的味道,我懒洋洋的窝在沙发里不想动,指尖有些微凉。

我喜欢李泽言,我想,可是我不敢告诉他,甚至不敢告诉他我很想念他。

七天的时间对于我已经很是漫长,哪怕我用工作来填补也无法阻止我的脑子见缝插针的想起李泽言。

我拿起随意丢在阳台地上的一本书翻开,就着屋里微弱的光随意翻开一页,眼神却无法聚焦。

若有人问我什么时候喜欢上李泽言,我必定无法告诉他具体的时间,他严厉鞭策着我成长,教会我如何丰满自己的羽翼,放手让我去学会翱翔,却又时时刻刻用自己的温柔编织成一张薄毯垫放在我的下方。

也许我爱的,正是我下坠时接住我的那张薄毯。

我恍惚间发现,我一直以为深藏在角落里的爱意早已满溢出来,曝晒在七月的阳光下,也许只有李泽言还未发觉,也许李泽言早已发觉却装作不知情不明了。

我闭上眼睛停止了内心的胡思乱想,让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书上。

“See,the sunlight clasps the earth,
你看,阳光紧紧地拥抱大地,
And the moonbeams kiss the sea;
月光温柔地亲吻海洋;
What are all these kissings worth,
但这些亲吻又有何益,
If thou kiss not me?
若是你不肯吻我?”

我合上书,终于决定将自己从胆怯懦弱犹豫不决中挣脱出来,七天来第一次拨通因昼夜颠倒的时差而迟迟未曾拨出的号码。

“喂?”

“李泽言……”

听着思念已久的声音,我呢喃着呼唤他。

“……等我一会儿。”

他那边似乎有些嘈杂,隐约听见他用英语致歉后渐渐远离了嘈杂的来源。

“好了,我出来了。怎么了?你那边应该是是半夜,怎么还没睡?”

“李泽言……”

我喃喃念着他的名字,说不出其他的词语来回应他。

他似乎轻叹了口气,声音里带着令我沉溺的温柔,

“想我了?嗯?”

“想了……”

我顿了顿,接着开口道,

“……李泽言,我喜欢你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李泽言唇边轻啜着笑意,柔声安抚着电话那头刚刚从树洞投入自己怀抱里的小松鼠,待哄睡她后才挂了电话回到会议室。

交易很成功,双方都很满意自己的所得,在握手时对面的斯图尔特调侃着询问他刚才来电话的是哪位大人物,竟让一向自持稳重的李总裁在之后的谈判中始终带着笑意。

李泽言想着那只胆小可爱的小松鼠,眼神也忍不住变得温柔起来,随即矜持道,

“是我爱人的电话,她刚刚想我了。”

我想象着你的模样,连心都变得炽热起来。

评论

热度(23)